01版:要闻总第588期 >2023-01-14编印

环首都高效物流圈继续扩容
中通快递北方总部项目在廊坊开建
刊发日期:2023-01-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廊坊市广阳区日前举行中通快递北方总部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占地323亩、总投资达11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对接京津冀、辐射北方区域的高端智慧供应链枢纽,预计营收达32亿元,税收近亿元。

中通作为国内快递物流行业的头部企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势头强劲,在广阳区建设北方总部,是中通资源优势与廊坊“区位+交通”优势珠联璧合的典范之作。对广阳区而言更是意义特殊,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招商引资成果,也是不断提升主城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力、带动力的重要抓手,更为广阳区推进产业链协同、强化制造业联动以及电子商务迭代升级提供了重要契机。

广阳区将在东部广阳经开区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和高端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写入全区发展的总体战略,坚持全党抓经济、全员抓招商、全民抓项目、全力抓园区,制定一系列政策、强化一系列措施,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优中选优落地建设优质产业项目。今年以来,在广阳经开区,中通集团、名创集团、协鑫集团、货拉拉集团等现代商贸物流企业已纷纷签约落户,总投资达50亿元,占地1197亩,投产后预计年营收可达416.7亿元,预计税收超4.53亿元。

此前,申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在廊坊固安县正式揭牌,圆通快递北方总部基地在廊坊永清县建成投产,韵达快递北京转运中心安家香河县……廊坊市加快布局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环首都高效物流圈加快构建。

聚焦“一号工程”建设物流强市,廊坊强化龙头引育、补齐基础短板。他们坚持“一盘棋”,同步推进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实施路径编制和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紧盯国内外物流巨头精准招商,大力引进现代商贸物流总部,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借势临空发展打造国际商贸物流CBD;构建协同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联的交通运输体系,提升物流通道的畅通水平。2022年,廊坊市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381亿元,在建34个、总投资263亿元,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