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576期 >2022-12-29编印

区政协常委会
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拓展新局面
刊发日期:2022-12-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022年,区政协常委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着力画出最大同心圆,突出凝心聚力,广泛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

深化知情明政,增进共识形成。把视察考察、实地调研作为促进共识形成的基础环节,搭建全视角、多方位知情明政平台,累计800余人次委员和界别群众参与到50余项视察调研活动。组织委员现场领略冬奥场馆、副中心三大建筑,实地调研首钢转型、元宇宙应用场景,走进社区(村)、园区学校等重点领域感受成就、接受教育,解读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副中心建设美好蓝图,增加理解认同,增进团结信心。

深化联系,增进共识凝聚。逐一走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就少数民族村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积极促进副中心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做实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设,构建形成以26个委员工作站(室)覆盖街镇(乡)、覆盖17个界别的网络格局,辐射带动1300余人次界别群众,积极为副中心建设献计出力。汪碧刚委员工作室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助力基层治理的特色得到全国政协领导肯定,经验做法在《人民政协报》头版予以报道。

深化传播共识,增进汇聚力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30多家中央、市属新闻单位关于“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采访活动,在全网报道770篇,以广泛共识,有力传播出了副中心“好声音”。启动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70名委员在23所项目校向800余人次师生传播协商民主理念。加强文史资料“活化”利用,完成《漕运古镇张家湾》《泰和永顺》编辑出版,利用学习强国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报等媒体刊登通州文史故事,凝聚更多文化认同。

(记者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