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462期 >2022-07-20编印

通州部署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
赵磊讲话
刊发日期:2022-07-2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实习记者 方敬敏)昨天下午,通州区召开文明委全会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讲话。

会议播放了通州区2022年上半年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实地考察专题片,分析了当前文明城区创建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城市管理委、中仓街道负责人作为单位及属地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赵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意见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文明城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创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书写文明创建的“副中心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赵磊指出,要提升工作标准和精细化治理水平,明确创建工作重点,紧盯工作细节,认真对标,找准问题症结,补齐短板弱项。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健全条块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形成合力。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加大对人、财、物的保障,聚焦创建工作重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解决。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实行“周督查、周排名、周通报”制度,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赵磊强调,要做好创建工作宣传,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引导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城市副中心文明创建水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赵玉影、张德启、刘东伟,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