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462期 >2022-07-20编印

赵磊围绕“高质量推进台湖演艺小镇规划建设”调研时强调
坚持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 打造运河文化带演艺明珠
刊发日期:2022-07-2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围绕“高质量推进台湖演艺小镇规划建设”到台湖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立足台湖镇区位和生态优势,坚持走“特而精”发展之路,塑造“小而美”的小镇特色,制定“活而新”的实施机制和发展路径,把演艺小镇打造成为城市副中心重要的文化地标、运河文化带上的演艺明珠。

台湖精品酒店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改造后客房约201间,配套设施包括中西餐厅、宴会厅、报告厅、小剧场、会议室等。现已完成样板间、大堂等区域精装,计划今年底营业。赵磊察看酒店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工程进度,打造副中心高品质精品酒店。

台湖演艺车间总占地面积300余亩,拥有演艺创新空间、演出剧场、庆礼堂、艺术长廊、在线直播间等。相邻的稻小蟹艺术农场根据台湖镇上世纪八十年代稻田养蟹的历史,将推出稻田音乐节、稻田灯光秀等活动。赵磊详细察看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对企业探索打造农文旅融合项目点赞,指出,要通过软硬件提质,增强体验感,满足多元化需求,让游客多留一夜、在副中心玩得更开心。

唐大庄村距离环球主题公园2公里、台湖演艺小镇4.5公里,被台湖万亩游憩园环绕,地理位置和环境优越,部分宅基地改造成民宿,深受游客欢迎。赵磊察看民宿建设运营情况,与在此参加围棋夏令营的小朋友亲切交谈,鼓励镇村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民宿产业,促进集体增收,带领村民致富。

赵磊在调研时指出,特色小镇是副中心规划建设的一道风景线,台湖演艺小镇是展示副中心文化魅力的重要名片,必须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好。要深刻认识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升工作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加快形成副中心“众星拱月”的城市格局。

赵磊强调,台湖演艺小镇区位优势突出、生态本底优良,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抓住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和副中心建设契机,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围绕“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的要求,抓好深化规划设计,搭建起演艺小镇的“四梁八柱”。从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水系空间规划、园林景观布局、科技场景应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空间品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更多演艺文化品牌,引进更多符合功能定位、适应市场需求、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产业项目。与环球主题公园联动发展,承接好其产业溢出和旅游溢出的两大外溢效应,着力培育创意创作、展演交流、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