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45期 >2021-09-24编印

2021年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开幕
隋振江出席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下午,2021年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未来设计园区开幕。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宣布开幕。

2021年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北京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该展于2020年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展现了城市建筑、艺术、科技领域最具生机和活力的案例作品,提出对未来城市发展的倡议和展望,是一次城市与文化领域的融合创新。较去年相比,今年展览更加突出绿色主题,涵盖了绿色设计、建造、材料、产业、技术等产业链一体化的展示,邀请到了国内外几十家建筑设计单位、科技公司参展,共设立了1个主题展、16个专题展、7个外围展,以开放的视野关注北京,中国乃至全球城市化进程,探索全球语境下的建筑、城市发展趋势及社会变革,旨在为城市建筑、艺术、科技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打造成北京最富影响力的文化事件。

本次双年展展现既有成果的同时,更努力为城市和建筑最新议题的广泛讨论搭建平台。双年展期间,将围绕技术更新、可持续发展、科技助力冰雪冬奥、建筑师负责制推行、城市更新实践、智能建造、节能技术应用,策划举办40场高峰论坛及学术沙龙,邀请顶尖专家、行业翘楚、创业者共同参与,深入探讨面向未来的建筑行业发展新思路、新路径,并进行主题分享和交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普及设计素养,提升设计价值,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名誉院长崔愷,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会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赵磊致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孟景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