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09期 >2021-08-04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调度城市副中心下半年投资工作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8-0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下半年投资工作。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上,城市副中心发改局、规自局、工程办,通州区政府、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北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下半年投资促进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主责单位和工作专班全力以赴狠抓手续办理、狠抓施工组织、狠抓拔钉行动,以城市副中心速度实现了固定资产和建安投资双正增长,完成绝对值均居全市第一,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城市副中心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从蓝图变实景,不断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下半年投资形势十分严峻,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牢牢把握施工建设的黄金期,确保各项投资加速落地。要紧盯前期关键节点,按照计划加紧调度,集中力量逐项攻克,确保新开项目按计划实现开工。主责部门、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项目单位,按照全年投资任务目标,进一步调整施工组织方案,逐月细化工程建设计划,从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领域等重大工程入手,狠抓在施工程进度,千方百计增产增效,开足马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支撑全年投资任务,力争超额完成。 

会议要求,要按照“十四五”规划总体安排,做深做实储备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全力提速形成增量,为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添秤”的同时,为明后年投资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全面梳理城市副中心土地资源,激活城市功能。加大社会投资项目落地力度,推动形成要素融合、协同创新、联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在坚持规划引领的前提下,各司其职、高效配合,抢出时间、跑出速度,以决战决胜状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统筹发展和安全,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副中心质量。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各领域建设安全稳定。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激发体制机制创新活力,努力开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王承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