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3期 >2021-07-27编印

汇集创业资源 释放创新活力
“通州源创”打造高水平“双创”平台
刊发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 通讯员 高家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是激发创新活力和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通州区不断摸索创新创业扶持工作,创业政策体系和运行保障服务体系基本建立,“通州源创”系列创业服务品牌突显“头雁”效应,促进创业扶持工作提质增效、迈入新阶段。

“通州源创”是通州区人力社保局重点打造的创业创新服务品牌,旨在为通州区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搭建创业前、中、后一条龙服务平台。

近年来,“通州源创”开展各类线上培训45期,累计参与5.2万人次;共有1018人参加线下创业培训,培训后451人取得营业执照,其中305人从事服务业,涉及文化创意、互联网服务、进出口服务、养老服务等新兴行业。新创立的企业直接带动就业3376人。

为鼓励创业,通州区发放首次创业一次性补贴、创业场地房租(工位)补贴、成果转化一次性补贴、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奖励、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一次性建设奖励等65笔,共计200余万元。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通过综合评选,结合区产业发展,围绕文化旅游、现代商务、科技创新类共计评选出6家创业孵化基地,在带动本区劳动者就业、扶持大学生创业、促进人才引进、服务城市副中心产业功能定位等方面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