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202期 >2021-07-26编印

新入托入园入学儿童9月30日前完成接种证查验
刊发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市卫健委、市教委日前发布2021年北京市托育机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及疫苗补种工作方案。新入托、入园、入学儿童要在9月30日前完成预防接种证查验。

根据方案,新入托、入园、入学儿童要在9月30日前完成预防接种证查验,11月30日前至少完成漏种疫苗的首次补种、漏种儿童复验。对于非9月1日集中新入托、入园的儿童在入托或入园后1个月内完成漏种疫苗的首次补种、漏种儿童复验。对于转学儿童,转入后一个月内完成查验和补种。查验内容包括卡介苗、脊灰、百白破、白破、麻疹/麻风、麻风腮、乙脑、A群流脑、A+C群流脑、乙肝疫苗和甲肝等疫苗的接种情况。

根据规定,疫苗补种全部免费,未完成规定剂次的儿童,只需按标准补种未完成的剂次。对于无卡且无证的初一入学新生,须在11月30日前至少完成麻风腮疫苗和A+C群流脑疫苗的补种。

托育机构、幼儿园或学校所在地的预防接种单位负责为漏种儿童进行补种,也可在托育机构、幼儿园或学校中符合要求的临时接种场所进行。

两部门要求,以区为单位,各级各类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接种证查验覆盖率100%;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为单位,入学儿童查验率100%,补证率100%;各疫苗补种率不低于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