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202期 >2021-07-26编印

服务副中心 联动北三县 辐射京津冀
城市副中心成立全市首家社区干部学院
刊发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 通讯员 郭彦)日前,全市首家社区干部学院在城市副中心揭牌成立。该学院定位于“服务副中心、联动北三县、辐射京津冀”,将为基层社会治理人才、基层社区工作者、基层社会组织等群体提供资源链接、教育培训、实践交流的综合平台。

通州区社区干部学院将坚持“开放、合作、赋能、共赢”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培育形成以社区工作者、专业机构社工为主体的社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体系,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此外,该学院还将成为集示范引领、创新研究、培养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服务阵地。

现场参加揭牌仪式的中仓街道四员厅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艳霞说:“参与社区干部学院的学习与实操,不仅是身为新时代社区干部自我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需要,更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需要,我们要充分把握住这一增长才干、交流学习的机会,认识到参与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良好学习态度。”

近年来,通州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积极推进社会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行政区划调整规划,新报批、组建7个街道办事处,社区规模由130个调整至159个,街镇体制和社区管理进一步优化,现有社区工作者队伍2027人,持有专业技术能力水平证书人员比例达到35.23%。

下一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坚持城市副中心标准、树立精品意识,着力在培养基层社会治理领军人才、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服务能力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机制载体、链接培训资源、规范培训管理,从而满足群众综合性、多样性的服务需求,打造有城市副中心特色的社区干部学院,为城市副中心社会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