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202期 >2021-07-26编印

万里长城实绘长卷展在市政协开幕
林抚生出席
刊发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丽)日前,由市政协办公厅、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通州区政协共同主办的万里长城实绘长卷展在市政协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出席。

开幕式上,区政协特邀文史委员、著名书画家和收藏家景浩先生介绍了万里长城实绘长卷的创作过程。

今年85岁高龄的景浩先生75岁开始考察长城,历时8年时间、驱车行程3.3万公里,途经甘肃、宁夏、陕西等9个省市,27次实地考察秦、汉、明三朝长城关隘、故城、古堡等古迹271处,经反复酝酿创作了长达600米的万里长城实绘长卷。每幅画内容涉及所绘长城的地理位置、历史重大事件、驻守长城将士故事等都配有文字说明。目前已出版《万里长城实绘》一书。

林抚生在讲话中指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长城文化博大精深,蕴含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历经岁月锤炼,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景浩先生的万里长城实绘长卷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气势恢宏的万里雄风,也有清新温润的人文风情,映现了长城文化的无穷魅力,阐释了长城精神的深刻内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学盛宴,也为国家留下了宝贵的文明记忆,激发出人们深沉的爱国情怀。

林抚生希望委员们积极参与政协活动,展示自己的才华,以艺聚力、以爱暖心,以文化共同营造政协大家庭的氛围。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