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201期 >2021-07-23编印

在京台生实习就业有了“绿色通道”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关一文)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日前在京举办,在京台青台生代表和北京市青联委员代表约180人与会交流,峰会建立了在京台生实习就业联动工作机制,紧贴在京台生需求提供优质岗位和全天候不间断的线上服务。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兆军介绍,建立协调机制旨在进一步支持鼓励京台两岸青年加强交流、携手发展,让台湾青年在京就业创业,感受北京热情和北京温度。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在京台生实习专业,有针对性挖掘岗位,组织专场招聘会,打造专属招聘平台,用好各项政策为台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这些政策包括,台湾人员在京就业不需要《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使用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可应聘北京市事业单位,在聘用管理、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方面均享受同等待遇。在京就业的,可在京参加五项基本社会保险,享受社保权利。在京创业的,可享受个人最高5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保障同城同待遇。协调机制还将为在京台生开辟“绿色通道”,举办在京台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紧贴台生需求提供优质岗位。台湾青年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通过“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台生提供求职招聘、职业指导等全天候不间断的线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