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200期 >2021-07-22编印

通州区慈善协会开通向河南灾区捐赠渠道
刊发日期:2021-07-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曲经纬)连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受到暴雨影响,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出现内涝,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群众被困,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通州区慈善协会陆续接收到爱心人士的捐赠意愿,并立即开通了向河南灾区的捐赠渠道。

       昨天上午10时,一位退休的老人推开了通州区慈善协会办公地的大门。“有人吗?我要捐款!”得知她要为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的受灾人员捐款,工作人员赶忙将她扶进办公室,希望老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哪怕是帮她拍张照片记录这宗好人好事儿,却被老人一口拒绝。“我只想捐钱,不要留名!”说着拿起手机就要扫码。老人十分坚持,工作人员也只能找来二维码,只听“叮”的一声300元钱到账。

       老人家就住在通州区慈善协会办公地点周边社区,一路打听到这里捐款,她说:“我的钱不多,就想尽点责才好受,河南人民受苦了!”不仅如此,老人还嘱咐工作人员保重身体,才能做好事,把好事办好。老人的朴实让人动容。

       捐赠力量不断汇聚。下午2时,通州区慈善协会又接到了一家体检中心打来的电话,说要捐赠应急电话。“这是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了,但综合考虑到灾区需求、运输条件以及实际安装限制等,我们并没有接受这份善意!”工作人员关欣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支持河南省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通州区慈善协会特意开通了支援河南灾区的捐款渠道。

       通州区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目前物资救援通道及需求底数不明,故暂不接受物资捐赠,以免影响捐赠时效。接收善款方面,在收到善款后,将及时为捐款人开具捐赠票据和捐赠证书,捐款人可用于进行相关税前扣除。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组织员工开展公益捐赠的,纳税人可以凭汇总开具的捐赠票据和员工明细单予以扣税。

       在善款的管理使用方面,通州区慈善协会将根据《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善款进行管理和使用。坚持公开透明原则,使用情况及时通过协会公众号及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定期进行审计,接受社会监督。

       官方汇款方式有银行汇款和微信捐款两种,银行汇款户名为北京市通州区慈善协会,账号:0200012809000010777,开户行:工行北京永顺潞苑支行。汇款或转账时需备注:支援河南。微信捐款方式可搜索“北京市通州区慈善协会”微信公众号获取《北京市通州区慈善协会关于开通向河南灾区捐赠渠道的通知》,了解具体捐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