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200期 >2021-07-22编印

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不竭动力 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城市副中心各街道乡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21-07-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连日来,城市副中心各街道乡镇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临河里街道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城市副中心意识,对标城市副中心标准,做好文旅区周边配套餐饮、住宿、娱乐、消费等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升级改造华业东方玫瑰步行街和华远铭越商圈,进一步放大中心商圈的辐射带动作用,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潞邑街道集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团结、实干、创新、为民”的工作理念,以“接诉即办”为抓手,时刻保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实事为人民”的心态,努力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更扎实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属地百姓做好服务。

       梨园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全镇党员干部表示,要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形成学讲话、学党史、悟思想的新热潮,开创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新局面。在城市副中心总体规划下,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紧扣“七有”“五性”需求,更好解决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梨园镇经济社会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庄街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一次深刻总结,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郑重宣誓。要牢记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聚焦“七有”“五性”,围绕城市副中心西大门特色定位,展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形象,为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杨庄贡献力量,一起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永乐店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镇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永乐店镇将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永乐店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民生项目清单》,并推动清单落实。在党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发力,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努力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深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台湖镇通过组织政府机关、各村、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全面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指导方针。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强大力量,在共产党的选择、情怀与担当中明白何为初心如磐,何为使命在肩,在接续奋斗中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台湖镇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接诉即办、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台湖镇将循着“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的发展思路,搭建演艺、科技、文化、旅游、人才集聚的高端产业平台,并支撑串联环球主题公园、张家湾古镇等多个功能区的副中心文化产业带发展,将台湖演艺小镇打造成展示城市副中心文化魅力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