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00期 >2021-07-22编印

城市副中心“疏整促”代征代建道路移交专项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刊发日期:2021-07-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城市副中心“疏整促”代征代建道路移交专项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共涉及60条道路,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据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代征代建道路移交专项是今年北京市“疏整促”新增专项。长期以来,代征代建道路政策对于促进城市项目建设实施,推动城市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该建设模式带来的遗留问题愈加凸显,道路权责不清、设施混乱、侵占或损害公共利益、缺少照明、排水、红绿灯等设施及交通标识、存有安全隐患等问题较为突出,因此今年代征代建道路移交首次被纳入“疏整促”专项行动范畴。

       今年,由区城管委牵头负责完成通州区60条代征代建道路移交工作,共涉及4个乡镇。按照所属区域划分,其中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移交37条,155平方公里范围外23条。按照道路等级划分,包括京榆旧线、芙蓉东路等主干路12条,经海六路、科创三街等次干路23条;景盛中街、工业区路等支路25条。

       据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任务后,区城管委第一时间会同各责任部门开会部署确定任务,指定专人负责,并组织测绘单位现场察看每条代征代建道路的建设情况。现场拍照、测量核准,进行系统建账,每月调度各责任单位按照进度要求完成移交工作,每月完成后及时在系统进行销账。推进过程中积极和乡镇对接排查,加快移交速度,通过沟通协调和持续推进,于6月底全部完成60条代征代建道路的移交工作,提前半年完成本年度任务指标。“这些道路移交给相关属地、部门后,将切实提高管养水平,有效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方便服务市民出行。”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