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0期 >2021-07-22编印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建绿色学校
刊发日期:2021-07-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王军志)昨日,记者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了解到,该学院启动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将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提高校园绿化美化档次,不断提升校园绿色运行管理水平。

据了解,“绿色学校”是该学院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参与全社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行动的具体行动,通过开展研学课程、主题教育班会、打造绿色校园等形式,将绿色环保理念深植学生心中。同时将利用学院原有环境做好污染控制、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和校园绿化美化工作。

该学院后勤基建处处长郭秋生介绍,学院制定了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对工作重点、评分依据、时间安排、部门责任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划分。“绿色学校不同于绿色校园,绿色学校创建是要把绿色的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绿色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创建绿色学校,有利于促进学院发展,提升育人新格局。”郭秋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