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0期 >2021-07-22编印

台湖镇“送法进村居”
刊发日期:2021-07-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通讯员 张蓝娅)《民法典》的体系、新规定、法律地位及实施的重大意义是什么?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跟咱老百姓的生活有啥关系?日前,台湖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村居”法律讲座,讲解《民法典》和《宪法》,引导居民积极学法用法,提升法治意识。

讲座中,专业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姻家庭、继承、担保、借贷等相关法律规定、法律责任及法律后果,并将一份份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发到居民手中,在百姓身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台湖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台湖镇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村居”法律服务活动,扩大法律顾问服务面,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打通基层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营造辖区居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稳定平安的台湖出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