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0期 >2021-07-22编印

中仓街道实施“精微计划”
上半年近21吨蔬菜免费送困难家庭
刊发日期:2021-07-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每周都有志愿者把新鲜蔬菜免费送上门,蔬菜从地头到居民家中只需2小时。今年上半年,中仓街道累计为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军烈属、空巢老人等156户特殊人群免费送去新鲜蔬菜近21吨。

2019年5月,中仓街道在“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的引领下,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争做百姓的贴心人,而“精微计划”就是中仓街道开展便民服务的重要体现。

今年以来,中仓街道持续推进该项目,深入了解部分群体对配送服务的精准化要求,不断优化、精细化配送服务,发动社区志愿者免费为辖区156户80岁以上的低保、困难、残疾、军烈属和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家庭提供“送菜上门”服务。每周五,志愿者们都会将蔬菜送到特困人群家中,帮助老人安放好后,还会细心地在蔬菜外包装上贴便签,提醒老人们食用期限。

莲花寺社区的军烈属闻春海今年已年过八旬,“精微计划”启动后,他家成了第一个享受保洁服务的家庭。两年多来,辖区志愿者们不仅上门为老两口每周送来新鲜蔬菜,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据统计,这些蔬菜全部为无公害蔬菜,从采摘到送到家中不到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