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2期 >2021-07-12编印

通州医疗机构提醒患者“错雨”贴敷
刊发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昨天是今年头伏第一天,通州区各医疗机构纷纷开展了三伏贴工作。全面进行提前预约,令贴敷告别了排长队。考虑到暴雨预警,医疗机构发出建议,提醒患者取消预约。与此同时,各医疗机构提前筹谋,通过多种方式为患者三伏贴提供支持。

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贴敷为每伏第一天,一伏只需要贴一次,今年共四伏,患者只需要来院四次。昨天该院儿科、肺病科、风湿病科、针灸科四个科室,共贴敷近3000人次。

潞河医院中医中心昨天截至15时30分,共贴敷92人次,与去年持平。该院贴敷每伏贴3次,四伏共贴12次。该院中医中心医生建议已经预约了7月12日针灸门诊号源的100位患者,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取消预约,改到13日直接到针灸门诊,由医生核实预约信息后再为患者加号。

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昨天贴敷人数在150人左右。该院通过预约方式,将每天贴敷患者人数控制在每小时20人。为避免患者冒雨来院贴敷,昨天医生已经将部分药品提前发放,患者可在家贴敷。该院还为贴敷患者组建了微信群,有疑问的患者可以通过微信群咨询医生;未加入微信群患者,可通过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