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2期 >2021-07-12编印

奋力谱写城市副中心发展新篇章
——城市副中心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连日来,城市副中心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学以致用奋力谱写城市副中心发展新篇章。

区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回顾、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取得百年历史辉煌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根本保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如期实现,正在向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全体党员要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如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精髓,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提高开展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增强实践中破解难题的智慧和水平,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区城市管理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高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国共产党形成并弘扬的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我们以强烈的责任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宏大部署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投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城市副中心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坚持民生、品质、智慧三大导向,聚焦垃圾分类治理、城乡环境整治、公共服务改善等重难点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副中心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区生态环境局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生态环境局首先开展了支部领学活动,该局第一党支部来到通州第一党支部诞生地——潞河中学,通过领读、领学等方式,进一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生态环境局的党员们表示,身处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扬帆起航之年,要始终以党的百年奋斗史砥砺初心、接续奋斗,要发扬担当精神,统筹落实好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防治行动。要发扬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碳达峰、碳中和进程。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向一切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亮剑,推动实现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以及生产生活方式的全面绿色转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