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1期 >2021-07-09编印

马驹桥多管齐下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张铁媛)天然气替代、电力替代、暂扣不合格液化气瓶……马驹桥镇多管齐下,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北门口村、商业街等重点地区,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安监科与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临街商户燃气使用安全、消防设施、报警设备等情况,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改。

此外,马驹桥镇按照“多替代、早替代”的原则,主动与市燃气集团三分公司、通州供电公司对接,对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的“三改”情况进行摸排核实。即:改管道天然气、改使用电以及改变使用用途,对已完成改电改管道的用户及时对账更新。“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非居民商户,要求燃气经营企业压实入户安检及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立即采取断气停送措施,督促不合格用户按时整改。”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6月以来,马驹桥镇共检查1000余家餐饮单位,停气处理7家不符合要求的商户,暂扣不合格液化气瓶267瓶,完成天然气替代用户94家、电力替代用户7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