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1期 >2021-07-09编印

副中心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通州区2021年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紧张有序进行,连日来,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据了解,本次培训突出政治素质培养,强化政治能力提升,设置了三大主题,着力培养适应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本次培训班于4月26日启动,历时3个月。“七一”当天,学员们集体收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会后,开展了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通过演唱红歌、分享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增强了学员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思想力和行动力。

据了解,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本次培训设置三大主题、六个单元的教学内容。在着眼提升政治判断力方面,培训设计第一大主题为理论教育,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等高端师资,组织了14次专题授课,从政治思想、经济思想、文化思想等多个维度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通过住宿日读书环节增强学习实效。

培训着眼提升政治领悟力,设计第二大主题为党性锻炼,创新性开展党性党史教育。组织学员进行了军事拓展训练、井冈山异地研修、组织生活会、红色家书诵读、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并赴二七纪念馆等党史教学点开展了现场教学,强化党性修养,确保学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恪守副中心干部标准。

培训还以提升政治执行力为落脚点,着眼提升政治执行力,设计第三大主题为实践能力提升,多层次开展区情区况教育。开班以来,围绕实地学习安排,组织学员赴北三县、天津武清进行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异地延伸教学,开展了副中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层社区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题调研,考察学习了“接诉即办”及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经验,确保学员始终做工作上的内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