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1期 >2021-07-09编印

行程3.3万公里历时8年创作
《万里长城实绘》手稿及画册捐赠区档案馆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张丽)7月8日,区政协联合区档案馆举行景浩先生《万里长城实绘》作品捐赠及座谈会。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座谈。

当天,区政协特邀文史委员、著名书画家和收藏家景浩先生将历经8年创作的《万里长城实绘》图卷的158幅手稿及画册捐赠给通州区档案馆,现场与区档案馆签订捐赠协议。

今年85岁的景浩先生75岁开始考察长城,历时8年时间、驱车行程3.3万公里,途经甘肃、宁夏、陕西等9个省市,27次实地考察秦、汉、明三朝长城关隘、故城、古堡等古迹271处,经反复酝酿创作了《万里长城实绘》。每幅画内容涉及所绘长城的地理位置、重大历史事件、驻守长城将士故事等都配有文字说明。

座谈中大家表示,景浩先生实绘中国万里长城为通州人民奉献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让长城与运河文化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各项事业中,团结进取,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新时代更加壮丽的篇章。

副区长董明慧、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