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89期 >2021-07-07编印

运河商务区两地块地下连接通道开建
刊发日期:2021-07-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2.jpg

地下连接通道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刘薇)近日,运河核心区08地块和07地块地下连接通道正式开工建设,这将成为两个地块地下连接的重要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同时完成人车分流。

运河核心区08地块是公交站交通枢纽,内含地铁M6号线和S6号线的交叉换乘站,07地块是运河商务区绿地项目。此次开工项目为两地块之间的地下连接通道,南临新华大街,西接东关中路,北侧为东关大桥和东关大道,东面为东关南街,是运河商务区核心地带重要的枢纽区,建筑面积305.17平方米。

“目前,08地块项目已经与地下连接通道同步进入施工阶段。未来,这里将汇聚大量人流,地下通道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复地08地块项目工程经理岳永明说,该联通项目预计在今年8月建设完成,完成后将引入路面大市政基础设施搭建,为运河商务区南区的市政设施和道路建设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