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84期 >2021-06-30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东部路网规划和大运河景观亮化等工作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城市副中心东部路网规划、温潮减河项目建设和大运河景观亮化等工作。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市副中心东部路网规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指出,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提高区域承载能力、建设“没有城市病”城区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内外结合,立足轨道上的京津冀、提高城市副中心区域承载能力,整体谋划,有序推进。要完善城市副中心内部交通网络,加强与中心城区通道建设,优化路网设计,做精慢行系统,加快推动规划落地实施。对外加强与北三县沟通协作,深化研究、稳定规划、加快审批,推动厂通路、东部联络线等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温潮减河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指出,温潮减河项目是北京城市总规及副中心控规确定的上蓄、中疏、下排“通州堰”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加强联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规划设计方案,充分学习国内国际先进经验,兼顾防洪安全和生态功能,减少对区域排涝和交通影响,力争项目早日具备开工条件。

       会议听取了大运河景观亮化项目情况汇报,指出,大运河是北京重要的水系景观,是城市副中心独具魅力的文化符号,随着大运河北京段40公里河道全线旅游通航,市民可乘坐游船饱览运河旖旎风光、体验运河文化魅力。要按照让大运河“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的要求,优化景观亮化项目实施方案,从照明、喷泉、灯光秀、步道等细节入手,做好与沿线城市景观亮化统一规划,突出节能、环保、文化底蕴及市民休闲娱乐等核心理念,把大运河打造成为城市副中心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金名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邹劲松,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王承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