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52期 >2021-05-14编印

践行新理念 推进一体化 融入新格局
北京与河北廊坊北三县举办项目推介洽谈会
谈绪祥赵磊和单宝风杨晓和杨燕伟出席
刊发日期:2021-05-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 陶涛)昨天上午,2021年北京·河北廊坊北三县项目推介洽谈会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举办。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主任谈绪祥,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和河北省发改委主任、省京津冀协同办主任单宝风,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出席。

本次项目推介洽谈会由北京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办、城市副中心管委会、通州区政府、廊坊市政府共同主办,以“践行新理念·推进一体化·融入新格局”为主题,旨在继续搭建对接合作平台,推进交通、产业、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加快提升两地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协作水平,促进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现场,北京市企事业单位与廊坊北三县企事业单位共签约项目39个,计划投资额约247亿元,涉及产业、公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

赵磊在致辞时说,通州区与北三县合作日益紧密,在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扎实推进一体化联动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我们要在产业协同发展方面重点发力,创新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开展协同招商、联合招商,依托“两区”建设加强园区间合作共建,加强政务服务数据资源共享,构建区域协同开放新格局。大力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加强与北三县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畅通技术、人才等多要素流通机制,不断提升区域高端要素吸引力和资源配置力。发挥桥头堡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优质资源向北三县延伸布局,探索区域绿色金融协同发展,推进教育、医疗领域优质均衡化发展,全面提升健康养老领域的服务带动能力。

杨燕伟在致辞时说,此次项目推介洽谈会签约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医疗教育、节能环保、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支持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廊坊市委、市政府要当好“第一服务员”,全力以赴提供最优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干劲,努力推动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吴树林致辞。

天津市发改委、河北省发改委、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廊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