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40期 >2021-04-26编印

京雄高速北京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刊发日期:2021-04-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1-2.jpg经过2台吊车配合,首榀箱梁精准地落在支座上。 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11时10分,京雄高速北京段首榀30米箱梁在八工区承建的第三段高架桥正式开始架设,经过2台200吨吊车配合,首榀箱梁精准地落在支座上。这标志着京雄高速北京段工程全面提速,为年底市界到六环段通车奠定了基础。

       京雄高速北京段八工区所在位置,在房山长阳镇西场村,这里距离京雄高速北京界仅有5公里左右,也是北京段最先开始施工的标段。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完成预制的68根高大墩柱已经拔地而起。

       八工区项目经理梁洋介绍,该工区主要负责5.5公里高架桥、1.076公里路基的施工任务,需架设箱梁2127榀。“去年底开工以来,我们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优化施工组织,先后完成全线首根桩基、首座承台、首根墩柱、首片盖梁、首榀预制箱梁的建设。”同时,项目部以架梁为主线,制定专项劳动竞赛方案,全力冲刺9月15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的总目标。

       本次架设的首榀箱梁为八工区第三段高架桥左幅第144-145跨,30米箱梁吊重103.7吨,采用200吨吊车配合吊装。

       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京雄高速北京段起自北京市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房山,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终点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道路全长约27公里,标准路基宽度42米,双向八车道,建设总工期730天。其中,六环至市界段预计于2021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2022年12月31日将实现全线通车。

       中铁京雄(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周凯介绍,京雄高速全线建成后,将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市1小时通达,还可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天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