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40期 >2021-04-26编印

城市副中心今年拟实施小微项目110个
惠及16个街镇18.9万人
刊发日期:2021-04-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记者从通州区发改委获悉,今年通州区“小微项目惠民生”资金支持计划已确定实施小微项目110个,总投资2387.68万元,惠及16个街镇18.9万人。

       据介绍,今年各街乡镇采取入户调查、实地踏勘等形式对群众反映高频问题和集中诉求进行梳理,经征求居民同意,根据轻重缓急初步确定拟实施小微项目。区发改委组织财政、住建、规自、农业农村、城指中心等12个部门对拟申报的小微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方案可行性、投资合理性进行联合审查,确保资金拟支持项目符合规划要求,经部门联合审核通过后,形成2021年“小微项目惠民生”资金拟支持项目汇总表。

       今年拟实施的110个小微项目中,便民设施服务类项目有63个,涉及资金1441.74万元,包括屋顶防水、道路破损修复、停车场改造、自行车棚建设及改造等;人居环境提升类项目34个,涉及资金629.55万元,包括小微绿地、墙体修复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类项目13个,涉及资金91.68万元,包括健身场所修缮、老年活动站改造等。

       据了解,通州区“小微项目惠民生”资金支持计划已实施两年,去年共实施三批次共计203个项目,总投资4891.56万元,其中198个已完工。“事儿看着不大,都是小修小补的地,却与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居住环境密切相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发力,以小提升解大难题,小资金带大成效,小治理见大格局,进一步增强城市副中心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