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38期 >2021-04-23编印

通州区各纪检监察组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刊发日期:2021-04-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 通讯员 刘国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州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强化政治意识,丰富载体途径,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学史力行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思想就是力量,要在学习中筑牢思想根基。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九个一”学习模式,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学史知史中淬炼政治能力,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上走在前作表率。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明确节点、抓手,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红色教育影片、交流研讨等方式,使每名党员深刻感悟百年党史精神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书籍当做案头卷、工具书,工作之余随时看、随时学,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不能空转,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是关键。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七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专题学习交流。重点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专案中的作用、如何做实做透被谈话人思想工作等方面,展开分析研讨,帮助支部党员深刻领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在审查调查工作中用好用足。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开展“接诉即办”专项监督为落脚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聚焦工单办理、核查、处置等环节,跟进精准监督,助力此项工作高效推进。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潞邑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为社区新任监察干事讲专题党课,共话百年党史历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