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29期 >2021-04-12编印

保障游客顺畅进出
环球主题公园增设京哈高速六环路立交节点工程完工
刊发日期:2021-04-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1506267287.jpg

增设京哈高速立交节点工程已顺利完工,将实现高速公路与环球主题公园的便捷联通。  记者 常鸣/摄

本报讯(记者 陶涛)记者从首发集团了解到,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增设京哈高速、六环路立交节点工程目前已顺利完工,正在进行场地清理、交工验收、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开园前投入使用。

作为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将在今年盛大开园,预计年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将成为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撑。为保障游客顺畅进出,京哈高速特增设了立交节点作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配套交通设施。增设京哈立交节点工程位于京哈高速公路与九棵树中路西侧规划城市次干路相交处。工程采用专用匝道加部分苜蓿叶立交型式建设,立交长约1.63公里,共设置3条专用匝道,部分苜蓿叶立交共设置4条匝道,匝道总长约2.67公里。

据介绍,增设京哈高速立交节点工程主要承担中心城区方向进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交通转换功能,将实现高速公路与公园的便捷联通,是进出公园的“必经之路”和重要交通保障,开园后车辆可通过专用匝道直接进出园区停车场,大大缩短进出公园时间。同时将极大丰富地方交通路网,服务区域交通转换。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增设六环路立交节点工程位于东六环路与萧太后河南街相交处,匝道上跨东六环西侧路,合流后通过双向六车道接入萧太后河南街,为六环路连接环球主题公园的进出口,主要承担六环路进出公园全部方向的交通转换功能。建成后,可以从东六环路内环方向直接进入环球主题公园园区,能大大减少游客出行时间,提升游览体验,提高区域交通保障能力。

作为环球主题公园交通保障的两个增设立交节点工程,目前都已按照既定计划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均可确保开园前开通运营。

相关新闻:

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17条新路名称获批

本报讯(记者 陶涛)近日,通州文化旅游区九棵树中路、颐瑞东路等17条道路名称正式获批,加上今年2月获批名称的6条道路,目前通州文旅区共有23条道路路名获批。

据了解,本次名称获批的17条道路分别是九棵树中路、颐瑞东路、文景东街、大高力庄路、颐瑞西路、文坊一巷、文坊二巷、文坊三巷、金庄一巷、金庄二巷、金庄三巷、京彩街、运粮引河路、临波西路、临波中路、临波东路和停车场西路。

记者发现,这些路名颇有些讲究。如北起群芳南街、南至文景东街的大高力庄路是体现乡愁的千年老地名。东起大高力庄路、西至九棵树中路的文景东街,一来由于其位于文景街道内,二来结合文化产业功能区定位,“景”寓意文化产业昌盛。“萧太后运粮河简称运粮河,运粮引河路因所临之河为其引河而得名。临波西路、临波中路和临波东路都是北起文景东街、南至运粮引河路的城市支路,因是跨水之路,俯临清波而得名。”通州文旅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冬生介绍说。

当前,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核心工程已全面完工,进入开业筹备阶段。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同步推进的,园区内还规划了总长约63公里的54条市政道路,其中19条道路已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一期开园时共有33条道路正式通车使用,目前,环球周边市政道路正在进行局部绿化施工和通车前的交通设施调试验收工作,预计4月中下旬陆续具备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