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93期 >2021-02-22编印

文化旅游区6条道路名称正式获批
刊发日期:2021-02-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通讯员 何文静)今年春夏,备受瞩目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将精彩亮相。近日,通州文化旅游区6条道路正式获得路名批复,分别为环球大道、日出巷、停车场路、探奇路、度假区北街、明星巷,其余道路路名批复将分批次陆续发布。

       当前,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核心工程已全面完工,进入开业筹备阶段。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同步推进的,还有园区内规划的总长约63公里的54条市政道路。眼下,54条道路中的19条已于2020年12月31日建成,一期开园时共有33条道路可正式通车使用。

       为满足环球主题公园开园需求,按照道路建设要求,道路建成时需同步完成路名牌等交通指示标识,文旅区道路路名的正式命名任务也成为摆在面前的重要课题。去年9月,市规自委、市公安局、副中心规划处、区规自分局会同文旅区管委会、首寰公司、北京国际度假区公司及建工国通公司等,就路名命名事宜组织相关单位及专家进行现场实地踏勘及调研,并多次组织召开文化旅游区路名研讨会。

       近日,文化旅游区首批6条道路正式获得路名批复,其余道路路名批复将分批次陆续发布。据了解,首批6条道路均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内,路名的确定有助于进一步加快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酒店等项目楼门牌号码及工商登记、经营许可等相关运营手续办理工作,全力保障环球项目开园运营。

□链接

环球大道

得名原因:参照国际惯例,因系环球度假区中最主要干道,故名。

起止点:西起:九棵树中路,东至:东六环路。

日出巷

得名原因:根据国际惯例原为“日落”,因该道路位于度假区东部,故名。

起止点:北起:游览区,南至:游览区。

停车场路

得名原因:体现停车场功能,增强指位性。

起止点:北起:环球大道,南至:文景东街。

探奇路

得名原因:据国际惯例命名。

起止点:北起:度假区北街,南至:环球大道。

度假区北街

得名原因:位于环球度假区北侧。

起止点:西起:九棵树中路,东至:颐瑞东路。

明星巷

得名原因:据国际惯例命名。

起止点:西起:九棵树中路,东至:探奇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