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93期 >2021-02-22编印

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春节不停工
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封顶
刊发日期:2021-02-2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今年春节,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的工地一片繁忙,建设工地基本全员在岗,为该院二期项目早日投用“加油干”。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不停工一方面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同时也将确保工程按时完工。为做好疫情防控,目前项目全员已完成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同时,严格把控施工现场办公区及生活区的出入管理。“目前工程快马加鞭,争取每个工序都能按计划如期完成。”

       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二期位于潞苑东路101号院,建筑规模约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医疗医技综合楼等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用房,计划设置急诊科、内镜中心、中心透析室、手术室等科室及部分放射影像检查设施。项目还将同步实施道路、绿化等室外工程和市政工程建设,并将新增数百个机动车停车位。

       记者从北京友谊医院了解到,通州院区二期项目已经完成了护坡桩、降水井等施工,基坑已挖深至地下21米,目前约完成土方开挖总量的82%。二期项目处于基础桩的施工阶段,总基础桩630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基础桩施工410根。

       北京友谊医院规划建设处处长郑伟介绍,院区二期项目预计本月底完成全部基础桩施工,8月底前地下室部分的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今年年底前实现结构封顶,在2023年1月底前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届时,友谊医院通州院区的总床位数将达到105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