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90期 >2021-02-18编印

城市绿心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8万人次
绿洲亲子营地、冰雪嘉年华等热门打卡地吸引市民打卡
刊发日期:2021-02-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亲子活动区乐享假期生活;冰雪嘉年华享受冰雪乐趣;体育场片区开启各类家庭竞赛,星型环路上跑个“五角星”……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2.8万人次,平均每天近4000人次。

大年初一这天,绿心公园南门的运动片区,吸引了众多热爱运动健身的市民。篮球场、足球场、儿童室外游乐场,人们或健身或竞技游戏,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欢度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在迷你足球场跑得正欢,欢声笑语回荡在草地上。旁边的红砖广场上,市民杨晓琳正摇动着手里的大绳,招呼着全家老小挨个跳。“家住得近,几乎每天都在绿心遛弯,今年过了个非常健康的年。”

除了提供室外免费活动场所,城市绿心春节期间还组织了冰雪嘉年华、绿洲亲子营地等娱乐活动,给市民休闲提供好去处。

于去年12月底开园的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春节期间共营业三天,除夕、初一、初二共接待游客近两千人。活动现场,冰车、滑冰、雪圈、雪地坦克、雪地转转等娱乐项目深受市民喜爱。

绿心南门不远的绿洲亲子营地,春节期间打造了7种风格的主题帐篷,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营地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根据周边环境进行定制设计,将自然和亲子露营场景结合,同时配套了萌宠乐园、集装箱咖啡厅等设施,可实现一站式娱乐。绿洲营地公共关系负责人介绍,目前北区的轻奢营地和南区的亲子营地都很受市民欢迎,下一步还将在东区打造森林营地,西区打造亲水营地,主题为“春夏秋冬”的四个营地,预计将于今年三月实现同时运营,届时城市绿心内的休闲娱乐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市民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绿心公园提前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每日定时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毒。节日期间,近千名工作人员值守在绿心。春节长假,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其中大年初二接待游客7114人,瞬时游客量达3510人,创下七日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