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90期 >2021-02-18编印

城市副中心7天线上文化活动256项
两百余万人次参与
刊发日期:2021-02-1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1-5.jpg过年期间,市民在梨园惠民市场选购节日商品。今年春节,市民响应号召在京过年,带火节间消费。记者 常鸣/摄

1-1.jpg

大年初一,西集镇胡庄村村民身穿节日盛装舞起彩绸龙,传承民俗文化的同时再添年味。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姜岩)今年春节期间,城市副中心假日旅游安全有序,线上线下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昨天,记者从通州区文旅局了解到,2月11日至17日,通州区重点监测的住宿单位、旅游景区及乡镇共接待游客7.4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42万元。

据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平安的新春佳节,通州整合优质文化演出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营造浓浓年味儿。春节期间,通州以“文化幸福贺新春·副中心里过大年”为主题,利用互联网及本地媒体资源举办线上云端庙会,特别推出吃、购、游、乐、娱等五大板块,带着市民云上逛庙会,参与109630人次,网上浏览量超过百万人次。同时,开展了网络春晚、专场线下演出等区级文化活动,街乡级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通州共开展了线上文化活动256项,参与228万人次。其中,区级文化活动143项,线上参与216万人次;街乡级文化活动113项,线上参与12万人次。另外,开展线下活动15场次。其中,区级文化活动8场,街乡级文化活动7场,参与人数3000余人次,主要包括迎新春专场演出、京剧专场演出、评剧专场演出等。“我们利用主题讲座、非遗手工坊等形式,让群众居家学习文化艺术知识,感受非遗的魅力,陪伴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幸福年。”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图书馆除每日延长开放时间至19时,还开展了国学堂、云阅读、云展览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为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区文旅局落实牵头单位职责,统筹协调春节期间旅游各项工作。“我们联合公安、卫健、消防等部门对希尔顿酒店、新华书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服务接待等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也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市场秩序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