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87期 >2021-02-08编印

京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日前,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及车站。自此,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天津地铁,而天津市民则可以使用“天津地铁APP”乘坐北京地铁,两地地铁出行更便捷。

北京、天津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功能上线后,乘客持“亿通行APP”或“天津地铁APP”,均支持在京津两地跨城市地铁刷码进站乘车。乘客仅需将亿通行APP版本升级到4.5.2版本、天津地铁APP升级到2.4.0版本,按照APP提示开通北京/天津地铁乘车码业务后,即可异地刷码乘车,体验京津城轨畅行。

北京市民使用“亿通行APP”首次乘坐天津城市轨道交通时,打开【乘车】页,选择城市为“天津”,点击【立即开通】按钮,按照提示完成相关操作后即可刷码畅行天津城市轨道交通。

北京、天津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天津轨道交通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天津当地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优惠,且消费金额不计入北京轨道交通月度累计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同样,使用天津地铁APP轨道交通乘车码乘坐北京轨道交通产生的消费,不享受北京轨道交通票价阶梯折扣优惠。

目前,北京交通部门正在推进与石家庄、广州等城市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工作,力争2021年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