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65期 >2021-01-14编印

搭建通往城市副中心多层次交通体系
京哈高速等重要交通联络线即将启动改造
刊发日期:2021-01-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记者昨天获悉,2021年,朝阳区将继续在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地区搭建多层次的交通体系,京哈高速等重要交通联络线即将启动改造,缓解地区拥堵。

       朝阳位于城市核心区和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廊道区域,金盏、常营、管庄、黑庄户、豆各庄、十八里店6个乡都与城市副中心相接,交界线绵延长达48公里。这里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直接关系到城市副中心的运行效率。但由于历史原因,朝阳区的不少道路规划了多年仍未打通,东部和南部路网建设则更为滞后,每到早晚高峰,不论是小街巷还是宽马路,都存在不少拥堵区域。

       过去几年,廊道区域的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提升。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说,“十三五”期间,广渠路二期、化二东侧路等数十条道路完成改造,不久前,化工路也从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在垡头桥区可接驳京哈高速。以大尺度绿化为主攻方向,朝阳区还持续加大了长安街及延长线、广渠路、京哈铁路和朝阳路、朝阳北路、京通快速路等进京通道和城市放射线道路的沿线环境提升力度。廊道中的重点景区、公交枢纽、老旧小区等也陆续开展环境治理。在通燕高速管庄段,30万平方米的八里桥公园完成改造,成为“露天漕运博物馆”。

       今后,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地区将继续搭建多层次的交通体系。2021年,京哈高速公路(东五环-东六环)加宽改造工程将启动。该工程主路全长12公里,涉及朝阳区7公里。项目按照高速公路标准扩建,建成后,原有的双向六车道主路将拓宽成双向八车道;同时,按照城市次干路标准,将扩建五方桥至白鹿收费站段辅路,全长约2.3公里。京哈辅路的拓宽改造,使沿线王四营乡、豆各庄乡及黑庄户乡的出行更加便利,有效缓解局部拥堵。

       除了京哈高速,朝阳区今年还将陆续开启姚家园路东延、机场二高速南延、京秦高速西延等快速路建设,推进东坝南二街、大羊坊路、王化路等主干路建设,实施亮马河北路、驹子房路、幺家店路等重点道路建设,完成茂兴西路、百子湾一街等次支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