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65期 >2021-01-14编印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玉影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曾赞荣赵磊李玉君到会祝贺
刊发日期:2021-01-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1-2.jpg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谋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张丽)昨天下午,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到会祝贺。

       区政协副主席朱志高主持大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岩石,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秘书长冯利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赵玉影代表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各界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工作呈现出更加规范有序、更加扎实有效、更加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共通州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全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广大政协委员闻讯而动,立足本职全力抗疫。同时,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小范围协商座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向党政部门报送情况和建议175篇,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赵玉影指出,2021年是实现“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人民政协如何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站在新的起点上,区政协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城市副中心新的发展阶段,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广泛凝聚人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要深入群众,宣传副中心建设成就和“十四五”美好蓝图,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团结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与副中心建设同心同向同力。要广泛凝聚共识。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在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不仅凝聚政协委员的共识,还要通过政协委员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讲好副中心故事,凝聚更多力量,助推副中心建设。要广泛凝聚智慧。主动把握副中心各类人才加快聚集的态势,善于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团结各类人才,为实现副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率先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汇聚各方智慧。要广泛凝聚力量。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团结引领界别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凝聚起建设一座新时代精品城市的强大力量。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更加珍惜副中心发展机遇,更加珍惜委员荣誉,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赵玉影指出,2021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北京市委、中共通州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在深入落实副中心控规、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赵玉影强调,2021年,区政协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升,在聚焦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上要有新作为,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要有新成效,在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能力上要有新水平,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迈出新步伐。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代表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乡)、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