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62期 >2021-01-11编印

京唐铁路香河段路基主体填筑完成70%
刊发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丰家卫)记者日前从中铁三局集团京唐铁路三标项目部了解到,截至去年底,京唐铁路香河段内红线用地已全部交付完成。该段工程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完成93%,连续梁完成80%,箱梁架设完成12%,路基主体填筑完成70%,累计完成产值约15亿元。

       据介绍,京唐铁路是连接京津冀三地的一条重要铁路交通干线,开通后将打通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唐山市、天津市宝坻区的城际通道,支撑沿线的经济一体化发展,同时有助于环渤海地区旅游资源整合。项目预计在2022年6月底通车。届时,从北京通州区到河北唐山市全程仅需39分钟。

       中铁三局集团京唐铁路三标项目部负责香河境内25.47公里建设任务,项目部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施工人员、机械、周转材料的投入,强化安全管控,严格规范操作,采用平行施工增加工作面,增加冬季施工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京唐铁路香河段正在按照规划加紧施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