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60期 >2021-01-07编印

区政协强化引领
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
刊发日期:2021-01-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3日召开。

过去一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各界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工作呈现出更加规范有序、更加扎实有效、更加充满活力的良好局面,为全面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天起,本报带您一起回顾区六届政协一年来的履职历程。


本报讯(记者 张丽)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发挥自身优势,突出重点,强化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

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进“四个认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巩固落实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成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习制度不断完善。基本形成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和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委员教育培训等相配套的学习教育培训制度。创新开设“城市副中心讲堂”,开展“委员讲堂”,搭建“书香政协”平台,多措并举丰富学习方式与内容。全年开展各类学习活动22场次,680余人次参与。

学习效果持续显现。自觉用政协理论指导各项工作,对加强委员联系群众、“模拟政协”、深化提案办理“扩面协商”等9项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形成经验做法和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广泛、多层、制度化开展。注重把学习教育与发挥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活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结合起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