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54期 >2020-12-29编印

永乐店敬老院明年竣工投用
提供320张床位 对接京津冀三地养老服务
刊发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2-2.JPG

永乐店敬老院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处于京津冀交汇处的永乐店敬老院,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可提供320张床位,预计明年国庆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为京津冀三地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记者昨日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栋大楼被绿色防护网包裹,施工紧张有序。“干活细一点。都注意安全。”永乐店敬老院执行经理刘杰在现场忙碌,“敬老院项目特殊,细节不能马虎,必须保证工程质量。”

据介绍,该项目由北京住总第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建设,于今年9月底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主楼、附属楼各3栋,可提供320张床位。建成后,建筑内设老年人居住区、办公楼、综合楼、配套洗衣房、微型消防站等区域。目前,1号楼施工过半,2号楼主体施工基本完成,综合楼、办公楼已经封顶。“预计明年十月之前就能竣工投入使用,也是为国庆献礼。”刘杰说。

“敬老院可以为京津冀三地老年人群提供养老服务。”永乐店镇规划办工程科工作人员张树刚介绍,通州区永乐店镇三垡村距离河北省廊坊市约30分钟车程,到达天津市武清区不过40分钟路程,地处京津冀交汇点,永乐店敬老院项目就坐落于此。该项目紧临京津高速第二通道、京津公路,进入北京主城区可选路线较多。除了交通便利,该敬老院还地处“森林”环境,周边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

近年来,永乐店镇不断充实硬件建设,镇域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逐步提升。此外,永乐店镇依托生态环境、交通区域优势,在做好用地资源预留和管控的同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