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54期 >2020-12-29编印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
当前粮油肉蛋菜奶货源充足
刊发日期:2020-12-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昨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本市当前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该局将通过每日市场监测、加大货源对接调运等方式,保障疫情之下的“两节”生活必需品供应。

王洪存介绍,根据多渠道的市场监测,当前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和秩序良好,价格总体平稳。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周,新发地蔬菜上市量稳定在2万吨左右,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供应水平;全市的日均蔬菜供应量稳定在2.8万吨左右,全市蔬菜上市量充足。11月28日至12月27日近一个月来,本市鲜猪肉日均上市量910吨,是去年同期的九成;总体来看,本市猪肉供应呈量增价跌态势。

针对即将到来的“两节”,市商务局已经制定了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预案。王洪存介绍,本市将对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直营直供企业和主要电商平台进行每日监测,重点加强对菜果、肉类、婴儿奶粉、方便面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监测,根据市场供应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同时,本市已经要求生活必需品保供骨干企业,增加商业库存和供应品类,丰富市场供应。“目前,各大商超已经开始行动,积极备货,畅通物流。”王洪存介绍,超市发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货源储备比平时增加了30%至50%;永辉超市将采购量提升至平时的6倍。

相关新闻

北京海关:入境旅客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在昨天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自9月3日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以来,截至12月28日0时,北京海关共检疫入境旅客35545人次,全部采集样本并完成核酸检测。

高瑞峰介绍,北京海关严格实施100%健康申明卡核验、两道测温、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信息通报和移交处置,自行研发口岸卫生检疫信息化系统,确保红外测温准确及旅客通关全流程可追溯,持续提升口岸防控效能。同时,北京海关实施口咽拭子、鼻咽拭子“双采样”和实验室“双试剂”检测,确保“采得准、检得出”,建立航班采样结果全流程追溯机制;进一步强化采样检测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技术培训,持续提高采样检测水平。

自9月3日以来,截至12月28日0时,北京海关共检疫入境航班4735架次,其中国际客运航班188架次,港澳台客运航班320架次,非载客航班4227架次;共检疫入境旅客35545人次,全部采集样本并完成核酸检测。

北京海关严格开展消毒处理工作,做到“应消尽消”,自6月11日起,截至目前,累计监督消毒处理航班5393架次,海关监管场所累计消毒面积2695.0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