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219期 >2020-07-09编印

国家统计局通州调查队开展疫情期间居民消费状况调研
“菜篮子”货丰量足价稳
刊发日期:2020-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TJS_3522.JPG


万达永辉超市内,蔬菜种类齐全,供应充足。  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 通讯员 庄汉威 郭光磊)近日,国家统计局通州区调查队在全区开展疫情期间居民“菜篮子”消费状况快速调研,结果显示:我区“菜篮子”货丰量足,价格上涨可控,政府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赢得居民认可。

       调研数据显示,94.7%的居民对政府“菜篮子”保供稳价的快速反应、全力稳控措施表示满意;52.8%的居民明确感受到政府科学防控、有效应对,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半数居民表示周边蔬菜销售货丰量足,无须储备;86.3%的居民感受到近期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其中30.2%的居民反映蔬菜经历短期上涨后逐步恢复稳定,价格上涨短期可控。

       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区委区政府紧跟疫情发展变化部署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得到了全区居民的普遍认可,95.8%的居民对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区居民主动调整生活节奏,87.7%的居民表示将尽量减少外出次数,79.4%的居民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超过六成居民计划取消旅游、探亲甚至是外出餐饮计划。

       调研数据显示,近期居民购买蔬菜更偏好于社区菜店、农贸市场和线上购物三种渠道。居民期望能进一步强化八里桥市场等保供企业疫情防控,切实落实企业人员疫情防控和经营场所通风消杀、人流疏导等措施,确保“菜篮子”的源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