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682期 >2023-05-26编印

一批新兴科技成果在论坛落地应用
刊发日期:2023-05-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孙杰)数字虚拟人隔空互动、“数据驾驶舱”一屏全览全场数据、裸眼3D带来震撼视觉冲击……今年中关村论坛进一步突出科技办会的理念,将一批新兴科技成果在论坛现场落地应用,成为展示科技飞速发展的窗口,也让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拉满全场。

“欢迎来到2023中关村论坛。”在一块屏幕前站立,无需佩戴3D眼镜,观众就能看到中关村论坛首席沟通官“小关”飞身出屏,带来的沉浸式立体视觉冲击让人震撼。

来到展示中心2023中关村论坛核心造型前,同样别有一番趣味。打开手机“中关村论坛+”微信小程序,进入AR扫描页面,对准核心造型扫码,“小关”马上就会飞出来和大家互动。观众还可以站到这个增强现实的场景中,与这个可爱的形象一起合影。

体验完科技,论坛动态也能实时掌握。论坛人流量有多少,会议活动区多少人,展览展示区多少人,机器人服务多少次,论坛实时热词又是什么,对这一连串的问题,论坛首次引入的“数据驾驶舱”系统,都能给出答案,通过大屏幕看得一目了然。

还有“所见即所得”的云智能刺绣机,让科技和传统手艺碰撞出新火花。工作人员介绍,将图案或文字输入到系统,最快几分钟内,机器就会将个性化内容刺绣出来。

中关村论坛运营机构中关村国际会展公司科技办会负责人表示,中关村论坛是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科技办会”一直是论坛坚持的特色理念,也是论坛的亮点之一。多场景、高水平的科技产品应用融入论坛的全流程中,让所有参会者都能拥有独特的科技体验,也让各类新兴科技成果拥有在国家级平台上进行落地展示的直接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