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78期 >2023-01-03编印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3-01-0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日前,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全区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党建引领行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交流党建引领行业治理的工作经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赵磊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两区”建设、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特色小镇等重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五年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持续强化组织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向各治理单元延伸、向各治理主体覆盖;持续强化能力引领,接续培养一批懂治理、会治理、善治理的基层干部人才队伍,以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创造新时代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持续强化机制引领,深化党建引领接诉即办改革,抓好两个“关键小事”,突破一批高频共性问题和痛点堵点难题,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市影响力、副中心辨识度的基层治理品牌。

会议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激活行业动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把党的领导融入行业发展的全过程,依托党建引领激活行业内在动能,为行业治理赋能增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抓好行业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作为党建引领行业治理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压实主管部门“管行业就要管党建”主体责任作为工作推进的关键点和突破点,不断增强党在各行业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接续发力,做好全年党建工作收尾和新一年工作开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和年度重点任务落实,以善作善成、一抓到底的韧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主动结合新一年市区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安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孟景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