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576期 >2022-12-29编印

副中心少年斩获全国高山滑雪赛事银牌
刊发日期:2022-12-2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全国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日前在吉林省万峰通化滑雪场举行,来自副中心的两位少年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青年组(15岁-18岁)和少年甲组(12岁-14岁)、少年乙组(8岁-11岁)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名选手参赛。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本次有近40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在各参赛队伍中报名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赛事首日,通州区青少年滑雪队注册运动员段璞初在少年甲组大回转(男子)项目中经过激烈争夺,在全国30多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收获一枚银牌。通州区滑雪队另一名注册运动员,张昕蕊获得少年乙组大回转(女子)项目第五名。

据了解,通州区青少年滑雪队自建队以来,在区体育局的指导下,全年无休开展训练。雪季在崇礼、延庆等地的雪场进行旗门竞技专项训练,非雪季除了暑假的哈尔滨室内雪场集训,还有贯穿春夏秋三季的室内滑雪模拟机集训,通州区青少年滑雪队负责人高楹表示,“明年1月我们将开启冬季训练模式,教练会带着孩子们到崇礼开展自由式滑雪项目训练,努力培养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队员,为国家补充冰雪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