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75期 >2022-12-28编印

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三校”面向全国招聘
刊发日期:2022-12-2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关一文)近日,雄安新区发布招聘公告,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三所学校(简称“三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工126人。

据介绍,“三校”由北京市政府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并分别委托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市第四中学管理的高品质学校。

其中,幼儿园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工30名,包括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委培生、定向生)、能参加2023年度就业派遣的普通高等院校的2023年大专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需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25岁以下者需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25至35岁之间人员需具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和职称证书,如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人员或市区级骨干教师等,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岁,优先录用。依据岗位条件有相应任职资格的其他管理、专技、教辅和后勤人员,须取得相应工种的从业资格证。

小学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工49名。包括应届毕业生12名,社会在职人员需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骨干教师和具有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实践经验者优先,应聘教师岗位应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应聘教师系列以外的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应具有相应专业技术岗位的执业资格。

中学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职工47名。其中,副校长岗位需要应聘者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或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中学高级职称,具有3年以上相应层次及相同类型的岗位任职经历。有省市名校(示范校或重点校)6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具有先进的教育思想和管理理念,突出的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且主管教育教学的副校长,须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担任学科教师。

学科教师岗位的应聘者年龄要在45周岁及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原则上须具有中学一级或中学高级职称,且拥有省市(县)名校(如公办示范校、重点校或优质民办学校)工作经历,在任教经历中获得过市区级以上专业奖励或荣誉。新教师(如应届毕业生)年龄应在30周岁及以下,大学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部分学科和岗位可招收本科生),博士研究生及有工作经验的硕士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教辅及后勤人员年龄需要在40周岁及以下,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应聘者须具有相应岗位的工作经验,特殊岗位须取得相应工种的从业资格证。

“三校”应聘人员应于2022年12月31日17:00前登录报名网站www.gongzhao.net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正式录用教职工按照政策程序纳入雄安新区人事编制管理,并按照雄安新区有关标准确定其薪酬待遇,首次聘用期一般为3年。全体教职工将接受北京市北海幼儿园、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市第四中学提供的岗前培训、跟岗实习、师徒帮带等形式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