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574期 >2022-12-27编印

城市副中心有了国家级生态农场
刊发日期:2022-12-2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名单,北京6家农业园区上榜,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位于潞城镇的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简称“中农富通”)是以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和技术为依托的“产、学、研、推、用”一体化的农业高科技服务企业,被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和北京市设计创新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被农业农村部批准为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公司拥有近千名高学历、高素质、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人才组成的团队和千余位来自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的资深专家,是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等多个部委及地方省市的智库支撑单位,多次荣获多项国家重大攻关课题奖项。

公司在潞城镇建成了北京国际都市农业科技园,园区坚持绿色机械化、生态循环化、种植景观化的发展理念,打造科技引领型的生态技术研发与示范基地。重点研发推广废弃物植物残体耦合技术体系、食用菌循环农业技术体系以及鱼菜共生系统三大特色技术,经多年不断实践发展,园区已获得“首批100个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推广基地”“京津冀共建绿色防控基地”“北京市全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有机(蔬果)种植示范基地”等荣誉50余项,与农业职能部门进行农业水肥、品种等合作试验50余项,示范种植新品种1000余个,推广新品种和种植技术50余项。生产的农产品已获得有机证书3个,绿色产品证书3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