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574期 >2022-12-27编印

副中心金融创新首获市级金融科技奖
刊发日期:2022-12-2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赵鹏)记者昨天从通州区金融办获悉,副中心金融科技领域自主创新成果首次获得市级金融科技奖项。

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第二届首都金融创新激励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副中心重点金融科技企业中债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项目“中央结算公司‘中债链’区块链平台”,在这次评审中获得了首都金融创新成果二等奖。

据介绍,中债金科公司于2019年在通州区注册,是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中央结算公司及各分支机构的债券和信息产品服务、信贷资产流转、信托登记等近400个IT系统的开发运维工作,并已在技术研发过程中形成了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区金融办方面表示,未来该办将继续围绕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导辖区内金融科技企业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加强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以科技赋能副中心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副中心私募机构也在直接投资与项目招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区金融办方面介绍,截至目前,通州区私募基金管理人共73家,注册资本约120亿元,管理规模近300亿元,从业人员超300人,全年预计可实现税收贡献约3.5亿元,同比有望劲增75%左右。

在拟投项目方面,通州区私募基金已累计对接子基金合作机构162个,持续跟进重点项目29个;在企业招商方面,通州区私募基金也以子基金为抓手服务产业落地,累计挖掘潜在落地项目107个,成功引入了健海科技子公司、驿泊基金管理公司以及上市公司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

“我们将对接头部私募机构,发挥基金招引功能,通过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吸引优质私募机构和项目落地,培育涵养区域优质税源。”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也会加强引导金融资本流向科技创新、绿色产业等创新领域及中小微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长期资金和战略支持,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