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73期 >2022-12-26编印

国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
北银理财正式落户城市副中心
刊发日期:2022-12-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国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北银理财正式开业并落户城市副中心。该公司将聚焦客户需求,强化数字赋能,加强风险防控,大力发展普惠财富金融,为城市副中心绿色金融注入新动能。

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产品体系全面覆盖现金管理类、固收类、混合类、权益类和另类投资产品,满足投资者多层次财富管理需求,实现产品期限、形态、风险等级、投资策略的全方位布局。据北银理财董事长步艳红介绍,当前,北京银行零售转型全方位提速,持续打造以客户体验和价值创造为基础的新零售战略体系,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发展,品牌特色不断强化,成为北京银行开启“第二增长曲线”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北银理财的成立,标志着北京银行理财业务向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特色化的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迈出重要一步,将打造供给丰富、适配母行客户特点的产品工厂,进一步加快北京银行大零售、轻资本战略转型。

谈及为何选择落户城市副中心,步艳红坦言,作为首都“两区”建设新高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副中心战略机遇叠加,正逐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力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不断优化的金融环境和金融支持政策吸引了一批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机构落户副中心。“这里有广阔的市场、良好的投资环境、开放的姿态,让北银理财最终选择落户于此。”步艳红说,北银理财将借助副中心优势环境,整合优质资源,以理财之力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北银理财将切实发挥“金融活水”的作用,凭借专业能力和资金优势,不断丰富融资渠道,创新综合金融服务,加大直接融资投资力度,持续巩固固收投资优势,通过债券投资,满足国家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积极探索业务新增长点,通过加大布局权益市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以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丰富企业融资形式与渠道;基于境内市场业务,探索跨境投资业务,跨市场寻找优质标的,助力中资企业发展。

金融是城市副中心落实功能定位、增强产业支撑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城市副中心以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绿色金融示范先行区和智能金融港为目标,加快融入首都金融发展大局,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聚焦财富管理等金融业态,出台一系列“真金白银”惠企政策,营商安商环境不断优化。金融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全国首笔数据资产质押融资贷款、全市首单供应链票据贴现等业务落地,金融创新赋能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氛围日益浓郁。金融优质资源加速集聚,全区已落地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企业350余家,公募基金管理、银行财富管理等新兴业态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城市副中心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