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73期 >2022-12-26编印

北京银行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赵磊出席北银理财开业仪式
刊发日期:2022-12-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日前,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仪式在北京银行总行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磊出席仪式并讲话。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城市副中心落实功能定位、增强产业支撑的重要抓手。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银理财”)是北京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通州区。北银理财的成立,标志着北京银行理财业务向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特色化的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目前,全区已落地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企业350余家,公募基金管理、银行财富管理等新兴业态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城市副中心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

赵磊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北银理财开业表示祝贺,对北京银行以金融之力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北银理财开业是北京银行落实国家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北京银行投身国家战略的政治站位,展现了首都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必将为副中心打造全球财富管理新高地注入强劲动力,为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磊指出,随着城市副中心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优质资源加速涌入、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必将成为首都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高地、投资福地和战略要地。希望北京银行能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引领示范效应,带动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参与首都和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最高效、最良好的发展环境,期待更多国内外金融企业主动参与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红利。

北京银行、通州区领导霍学文、孟景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