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569期 >2022-12-20编印

城市副中心首家国家级绿色企业上市
年度上市企业数量创新高
刊发日期:2022-12-2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赵鹏)日前,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副中心第13家上市企业,这也标志着城市副中心首家绿色企业上市。记者昨天从通州区金融办获悉,城市副中心今年共新增4家A股上市企业,年度上市企业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城市副中心第三家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企业,也是副中心首家上市的国家级“绿色工厂”企业。至此,城市副中心“十四五”上市企业目标完成率已达200%。在此之前,凯德石英于今年3月初登陆北交所,福元医药在6月份于上交所主板上市,诺思格也在今年8月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记者了解到,这次华新环保公开发行新股7575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3.28元,拟募集资金10.06亿元,募集资金将依次投入募投项目以及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华新绿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关村通州园金桥科技产业基地,是一家专业从事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和处理处置业务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骨干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电子废弃物拆解、报废机动车拆解、废旧电子设备回收再利用和危险废物处置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近年来,华新环保还先后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等称号。去年华新环保营业收入超过7.8亿元,在2022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也超过了3.7亿元。

自华新环保2020年启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筹备计划以来,区金融办始终由专人跟进对接,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将其纳入上市企业储备库予以重点培育,帮助企业了解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条件及各类政策。为做好企业上市指导工作,区金融办还协调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及消防支队等部门解决企业上市问题及上市合规证明开具工作,全面参与、全程服务企业从股份制改造到上市的诸多环节。通过落实上市激励举措,2021年8月区金融办还帮助该企业落实市级上市补贴资金220万元。

“今后区金融办将积极服务上市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副中心资本市场投融资环境,突出资本赋能、聚焦服务升级,推动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促进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于通州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